陆壹有只粽子啊

【荼岩】 绝杀 06

◎末世ABO
◎OOC我的[捂脸跑]

信息素的味道很快在蜂房最底层中充溢,六角棱锥体的蜂室中飞出了密密麻麻的黑色小点,像是无数小飞虫。

这是蜂巢内部的低耗AI,上面闪烁的绿色荧光标志显眼地表明,它的供能物质是结合晶。

结合晶是目前广泛使用的新型能源,是地理大变迁后产生的新型物质。它的固体内聚能非常大,被新技术开发后作为石油等初级能源的替代品。然而这种分子晶体的结构有着很明显的缺陷,热值过低。

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地球上小型的机器仍然能够自如运转,不少微机电技术系统工程,譬如低温等离子微创技术等甚至实现了重大突破,然而大型的机器却没有足够的能源支撑去维持。

安岩笑了笑,径直走进最近的蜂室中,聚集成团的低耗AI纷纷绕开,对他身上的信息素唯恐避之不及。

无数的黑色小点层层包围的中心,隔开了一个空白区域,蜂室上方打下的微弱光亮,照在正中心的那个人身上。

淡化出的光晕下,那双和安岩十分相似的眼睛,折射出熠熠光彩。

「DNA验证:安岩」
「身份信息确认,允许进入」

即使安岩非常清楚,这只是三维立体的全息投影技术,但他和虚拟影像对视的一瞬间,眼睛仍然湿润了起来。

安份穿着那身军装,面部轮廓显得有些冷峻,但脸上却是微笑着的,是安岩最熟悉的、他少年时的样子,非常令人心安。

他说:“安岩,你好,你还是回来了。”

音源来自安份生前的所有音像资料,听上去有点失真,比安份本人声音频率要低一些,却平添了几分缱绻。

在安岩少年时期,夹杂着恐惧和惊慌的日夜逃亡中,安份就是用这样的声音,虔诚而坚定地给安岩念圣经: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

他们那时躲在圣保罗教堂常年昏暗而潮湿的地窖中,除了他们,这里还收留了很多和他们一样,被联邦捕杀的ABO同类。

老神父没有将他们视为外星病毒的感染者、天外来客的的诅咒,宽和地收留他们,为他们祈祷。

在那些暗无天日的时间里,安岩有无数次想过自我了结。

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勇气去面对这一场绝杀。

刀光血影,来自共享核苷酸序列的人。

天外来客的诅咒,是自相残杀的魔力。

但是神父告诉他:“神会赐予一道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黑暗。”


安岩飘忽的思绪被播放着音频扯了回来:“你现在已经来到了蜂巢的核心,这里就是蜂巢最隐秘的地方。在这里,存储的是全人类的遗传信息编码。这才是当初建造蜂巢的真正秘密。”

“从大绝杀结束,无数的基因编码都储存在这里。这里储存的信息是这个凝结了无数科学家心血的巨大工程,掩埋着我们的诅咒之源。”

“安岩,”  ‘安份’注视着他,“我一直希望,破解诅咒的这个人,是你。”

“你太看得起我了,我要是真有那么厉害,就不会被困在THA的极点实验室当小白鼠那么多年了。”安岩长叹了一口气,“而且,我绝对是不会同意从事这种改造工程的。你知道我从来就不赞同你们客观派的观点。”

‘安份’微笑:“总有一天,你会相信,这是殊途同归的。因为我们有相同的使命。”

“不。”安岩说,“从你接受THA的改造计划后,我就知道了,那个虔诚的信徒已经死了,他死在了一个完美的谎言里。”

他抽出手枪,精确地一枪爆掉了全息投影,破碎的结合晶悬浮在半空。

“枪法不错,”蜂室深处传来了啪啪两下鼓掌的声音,一个年轻的女孩子从蜂室中走了出来,她朝着安岩微笑道:“啊,你真人比历史书上的照片要好看很多。”

“谢谢你的夸奖,”安岩扯了扯嘴角,“领主大人。”

“叫琼斯吧,”年轻的领主径直走过来,对他勾了勾指头,“安院长,幸会,我等你很久了。”

安岩感觉很微妙:“你好,琼斯……小姐。”

琼斯打了个响指,蜂窝下壁的六边形棱角瞬间形变,突兀地伸长展开,横搁在瑞秋和安岩的面前,变成一个无比规整的大正方体,上面凹凹凸凸的小块件浮动出来,排列组合一下,很明显构成的是整个蜂巢的结构地图,三维立体,投影下来的虚拟成像和灯光分布在里里外外,是一个细节处理得很好的漂亮模型。

它的功能比安岩起初想得更加强大,这应该还是个实时监控。

安岩默默地数了一下不断跑动的虚拟人像,粗略估计,不少于一千人,势力均衡,分属两方。

“你的小男朋友挺不错,加入了一个很有前途的组织。”琼斯耸了耸肩,“他们的内应居然能混进蜂巢。哎,我这个领主当得太失败了。”

安岩:“谢谢夸奖,你太谦虚了。呃……虽然那不是我男朋友。”

琼斯:“别担心,那是迟早的事情,你们相容度那么高。”

安岩:“啊?”

琼斯划了划全息屏幕,弄出来一串肽链排列组:“看出来了吗,神荼的背景基因型。”

安岩愕然:“他……”

琼斯:“他和你那位姓秦的朋友,是同属于一个纯系的个体,基因型全部相同。”

纯系,音译克隆。

安岩的瞳孔收缩了一下:“你……你们放开了禁令?”

琼斯说:“我没有解禁的必要。是THA提供给了‘异族’,‘异族’现在进入第一发展阶段,需要大量兵力,这是最快捷的方法。”

安岩的脸色凝重下来:“他们想要什么,为‘它’站在权力巅峰铺路的武器?”

琼斯勾了勾唇,带着点讽刺的笑意:“是啊,你批判我们客观派是妄图挑战人性弱点的骗子,他们何尝又不是自杀式的完美主义者?不过,我想呢,武器虽然是‘异族’亲手打造出来的,却未必真的听它驱使。”

“嗯,很久没有见识叛乱了,反抗和疯狂还是这么令我热血沸腾。”琼斯托着下巴,流露出像个孩子看到新奇玩具一样天真的欣喜,“虽然我很喜欢这种有趣的流血游戏,但是客观派不停地给领主灌输平和型人格的理念,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先用文明人的方式解决一下。”

她在模型上空比划了一个十字,投影出一个全新的画面,那是蜂巢的外立面的环状走廊,站在制高点的神荼拿着狙击枪,他拿着通讯仪,冷静地发号施令,手底下的三个佣兵团全部以小分队单位在拐角射击,逐室交火,采用有效的“点杀”策略,可见发令者久经巷战养成的全局观。

琼斯说:“安院长,你很了解你哥,你想想,他怎么可能会任由入侵者真的占据蜂巢的天井,那不是打开门户贡献给入侵者去组织交叉火力吗?所以,中心区的第一座天井实际上是蜂巢第一道布防,是一个巨大的磁笼。他如果还在意‘异族’可怜的结合晶供给量,就应该好好考虑一下。”

“他不会先进攻天井。”安岩顿了顿,“我知道。”

安岩在科学院的时候从来没有插手过‘守卫者’的一系列工程,但他到底是在绝杀时代生活了十多年、参与过无数场战役的交通基础工程,和特战师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交道,佣兵团的训练模式被特战师很有异曲同工之妙,他看了看大概的行动策略,基本已经猜到了神荼下一步的行动。

既然他们有内应,当然会有蜂巢的结构图,神荼能这么轻易地将自己送进蜂巢自然也不足为奇。蜂巢的防卫很严密,但最主要的职责是要保卫领主和上峰,强攻上峰所在的三道天井不容易,所以最妥当的方法是先攻占机械动力系统,断掉整个蜂巢的结合晶供给。

琼斯笑了笑:“但是他不知道,整个蜂巢,就是东区最大的陷阱。想出去,可没有这么容易。”

“安院长,蜂巢是你在极点实验室被冰封休眠后一年开始建造的,技术问题你应该比较了解,”琼斯弯了弯眉,“你猜一猜,偌大支持蜂巢运转的动力,到底是什么呢?”

安岩非常坦然地说:“我猜不到。你们现在的能源结构已经脱离了我的知识体系。”

“诚实是种美德,”琼斯笑了笑,她的指尖上跳动着电火花,“揭晓答案,是生物电。”

火花噼里啪啦地轻响,蜂室间无数的六棱锥蓦然变换,安岩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他立马俯卧在地上,整个蜂巢都巨震起来。

安岩无法理解他们到底掌握了什么样逆天的技术,竟然能够利用如此微量的生物电维持偌大的蜂巢远转,但超重感很明显地告诉他,自己身下的地面在迅速上升,而且加速度非常大。

琼斯居然没有把他边上那个AI的投影功能关掉,所以那个小不点还在尽职尽责地实况转播。

‘异族’那边进展很顺利,已经破坏掉外围的动力系统,神荼则非常有闲地黑进了蜂巢的信息系统,在对外公示的屏幕上,很专业地开始代表‘异族’发表言论,为古典派打了一记漂亮的重拳。

神荼低沉而略微喑哑的声音响彻在整个东区,安岩奇迹地从他这种生硬得像下命令样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名为信仰力量的铿锵:

“被阿帕忒(欺骗的拟人化神)蒙蔽双眼的人们,请不要臣服在她的邪恶力量下,我们要坚守我们的道,应行我们的路。分崩离析的脆弱,是新大陆的光。你们不要定自己的罪,人生来是自由的,爱因之永不止息,生命也在于我。驱散黑暗,‘异族’将为你留存正义的冠冕。”


安岩躺在地上听着神荼的发言,想起了他在法国时候的一些事情。

他们没能在圣保罗教堂待上多久,很快还是被jun方发现了,但是他们却没有被直接歼灭,而是被带去了一个隶属于私人集团的科研所实验室,414区。

安岩对于待在那里的三个月没有太多的记忆,也许是大脑出于创伤过重的保护机制,也许是因为那段时间每天要先被抽掉1000多毫升的血,他的神智有些不清楚。

但他却仍然能坚持每天计算日期,只有这样才能提醒自己还活着。

414区给每一个实验体都进行了编号,芯片嵌在实验体脖子的项圈上,可以实时记录他们的生命体征和防止逃跑。

安岩心里早就把实验室负责人在心里点草了无数遍,什么鬼恶趣味,还项圈,你怎么不让老子戴兔耳关笼子里呢?你丫以为自己马戏团团长啊傻*我****

结果有一天,他又被抽了血做血培养之后,所有人真的被关进了一个大铁笼里。

成批的铁笼被装进了集装箱里,连夜载上了船。

安岩蜷缩在铁笼里,笼子外面被罩了黑布,密不透风,感觉整个人都要窒息了。

失血后的眩晕,令他没有什么力气动弹一下,但是神智却出奇的清醒,他一路仔细地探听着转运时装卸工人的对话,知道了他们已经被带离出美洲大陆,到达了欧罗巴。

路程比他预估的要短很多,他的晕船还来不及适应就已经到了陆地上。

安岩大概已经猜想到了他将会面临的是什么,他们是名义上已经死亡的被捕“感染者”,活着的时候,人人除之而后快,“死了”的时候,就更没人在意。

他们就像是一面镜子,映照出最可怕的恶魔。

黑布被掀开的时候,安岩心下了然,原来是罗马斗兽场的把戏。

这里的灯光异常昏暗,没有窗户,周围环境像是在一个地下竞技场。

陆陆续续有穿着制服的人把笼子打开,将他们拖出来,不少人或惊叫或哭泣地挣扎。

一众omega被单独分开,被一个穿着西装的年轻亚裔男人锁在了单独一间房里。

安岩对那个亚裔男人印象很深,因为他的手指非常特别,纤细而且带着病态的苍白,似乎专门是为了修理一些精细的古器和工具而生的。

那个人似乎注意到安岩的关注,笑了笑,他整个人也呈现出一种极端病态的苍白,给人感觉似乎命不久矣。

“我叫苏,”那个人说,“会用剑吗?”

“不会。”安岩说。

“噢,太糟糕了。”苏似乎心情很好地说,“那你大概活不过明天了。”

苏敲了一下墙,所有Omega停止了啜泣和瑟缩,看着他。

苏说:“欢迎高度复原的古罗马金宫——嗯,虽然这是地下的缩小版。你们接下来的动作非常简单,拿着剑和盾,和亲爱的武士们角斗,赢了,可以活下去。”

一众Omega脸上都是一片苍白。

Omega的体力比正常人还要弱一些,所谓角斗,对他们来说,大概是单方面的被猎杀。

“首战可是扬名立万的好机会,哪位愿意先来?”苏双手插兜,慢悠悠地说,看了周围这一圈的小Omega们,最后看到安岩身上,笑道:“似乎没有人主动请缨,那要不就你吧。”

安份霍的站了起来:“我替他去。”

“哥,”安岩皱眉,“你别这样。”

苏啧了一声:“还是弟弟先来吧。”

安份还想说什么,被安岩打断了,他压低声音说:“哥,你听我说,来得时候你看到了大厅里的通风口了吗?那是新风系统,没有通风死角。”

安份瞬间懂得了他的意思,但是却瞪视着他没有答话。

安岩笑了笑,给他个拥抱:“要来个goodbye kiss吗?”

安份在他后背给了一巴掌:“心够大的。”

安岩低声在他耳边说:“他们要玩角斗场,这里肯定不止我们这一批人。”

“太异想天开了,我觉得很难成功。”安份叹了口气,在胸口画了一个十字:“主会保佑你。”

安岩笑了笑:“哥,爱你哦。”

苏走过来,用黑布蒙住了他的眼睛。

安岩全程被蒙着眼睛,被几个人半拖半拽着到了角斗场上。

标准的椭圆形角斗场,外围一共三层环形拱廊,内部则是横平竖直的横梁架构而成,横梁下面的坑道则燃着熊熊大火,别说在上面打斗,只是单纯就在上面走,也很担心葬身火海。

因为火焰的原因,热空气上升,安岩看向对面拱门的视线十分模糊。

拱门打开,观看席上的人一下子振奋起来,窸窸窣窣的说话声大了起来。

安岩看清了对面的人,果然是作罗马武士的打扮,也拿着剑和盾牌,是一个黑发亚裔的Alpha,不是当初和他们一起藏在教堂里的一员。

安岩被驱赶进横梁上,他有点踉踉跄跄地迈步走过去,对面的Alpha也走上横梁,看上去比他走得顺溜多了。

两个人逐渐拉近距离,安岩注意到了对方的瞳色是蓝的。

“安岩。”安岩指了指自己,问对方,“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有一瞬间的迟疑,眼神中流露出了看死人般的漠然:“秦,杀你的人。”

评论(11)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