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壹有只粽子啊

【荼岩】绝杀05

末世ABO

◎他们是彼此的,OOC我的

你们要谨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离正路,去侍奉敬拜别神。耶和华的怒气向你们发作,就使天闭塞不下雨,地也不出产,使你们在耶和华所赐给你们的美地上速速灭亡。
 ——《旧约:申命记》

警报灯在一闪一闪的亮光,安岩从中间的通道走过去,沉默着将目光从他的同类身上一点点地掠过。

蜂后中心区的真正核心区并不在这里。

安岩往前走,他继续炸开后面的闸口,一道一道门地炸开。

一阵阵的冲击波穿透进黑暗深处,那里,才是整个区域密不见光的中心,与地轴中点完美重合的对称点。

神荼跟在安岩后面,他将左臂袖子撕开,露出了植入左臂中的环扣型的内置芯片,他将芯片对准了最后一道闸门前的光敏传感器。

内部电路识别出芯片上的光学字符代码后,两人面前的强化地板冒出了滋滋的压裂声,从下塌而显出的巨大洞口可以清晰地看仿佛铝合金桁架搭建而成的铁轿厢。

神荼这个不知道吃什么长大的怪力男,过去把住了曳引机,硬生生往上拽了一米多,对安岩说:“自己下去。”

安岩一愣:“你呢?”

神荼拽了拽钢丝绳:“控制导向系统。”

安岩:“哎,这么快就要分别了?”

神荼:“不然?Goodbye Kiss?”

安岩毫不迟疑地纵身跃了下去。

神荼勾了勾嘴角,表情很快又冷了下去,他一只手控制着曳引机,一只手摁住了后颈,打开了体内的另一个内置芯片。

他低沉的声音夹杂在钢索声中:“目标已进入中心区,绝杀计划启动。”

安岩随着晃晃荡荡的铁轿厢下降到最底层,拍了拍背包上的灰。

这里真的如同一个蜂房巢穴,四面都是通达的,360°无死角地吹着冷风。

安岩摸出了神荼给的冲锋手枪,落到实地后,立即戒备了起来。他眯着眼睛,靠着手电的光,摸索着往前走。

他缓慢地走在凹凸不平的平面上,落脚无比仔细,错开无数个岔口,笔直地往前走了二十多米,突然间,整个蜂巢都猛地震颤起来,像是……像是地面上的爆炸余波传导下来了。

安岩心下一跳,中区的重型装甲按照耗油量计算,至少还有两天才能突破东区的边界线,怎么会这么快?是他切入的通讯频道放出了假消息,还是他们已经成功占领了东区的含油层?

四面八方因震动而混乱的气流涌动着,吹得他脑门疼,他的直线感也在拼命地叫嚣着罢工,却不敢停下来,凭借直觉乱跑。安岩不知道自己兜了多少个圈,整个人在混乱中跑得精疲力竭,脑子也一片混乱。

一直跑到脱力,安岩躺倒在地喘息到肺疼,忍受着爆炸余波还有岩层块体运动的冲击,才意识到自己毫无逻辑的乱跑,其实是受自己内心对于爆炸的恐惧。

他无奈地想,怪不得这里一点防守都不需要。

掩埋秘密的最好方法不是让人把守,而是让别人找不到。

安岩终于选择相信了他之前在东区的秘密联络人的描述:“那是真正的蜂巢,里面由极其规整的几何体组成,连倾斜角度也是一致的,这几乎是高度复原的古老迷宫。除非蜂后有意愿,否则你找不到她。”

安岩闭上眼睛,脑海里情不自禁地浮现出了五百年前在东区的一幕幕画面。

ABO新系占据了满目疮痍的大地,先祖那双无形的手仍愤懑不平地从坟墓中伸出,怨毒地掐住了他们的脖子,嘶吼地怒骂他们是天外来客带来的瘟疫。

但新生儿们仍然坚持住了连天的炮火,并最终浴火涅槃,母星百废待兴,但四周却充溢着新鲜的空气,令人振奋。

人们不再受战火摧残,全部革新了的各领域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结构,日新月异的技术高速发展,看上去,一切都从此走上了正轨。

那时安岩看着面貌焕然一新的东区,只是乐滋滋地在旧地绕了一圈,整个人都是一种观光的心态,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生命轨迹即将完全偏航。

他和安份见了面,聊了很久,讲了自己从战争前线到中立区的所见所闻,安份也讲了对东区的未来规划,安岩接受了他的重建方案,号召了一大批科学家从中立区重新回到东区,重启东区VII试验场,并建立了一个规模更大的科学院。

因为东区特行的优厚待遇,前沿技术的各领域专家都汇聚过来了,东区的发展速度相当迅猛,来到这里的人再看不出这片土地曾经荒凉的痕迹。

战争催化出来的种种骇人技术,却最终能够造福人类。

人类以如此的高速冲向未知,却没有人来指明去向,更没有人来踩刹车。因为没有人知道刹车在哪里。

人们害怕未知却又贪恋未知,因为未知意味着无止境的增长,这维持着经济,经济需要永远持续的增长。

打仗时人们希望活命,活下来后人们则希望一直活下去。

快乐和不死是科技追求的最终议题。

安岩当时经手的正是这样一个人令人头疼的项目,他坐在办公室里,看着办公桌上叠的一份份“三亲胚胎基因工程”文件,平时鬼话连篇的扯皮兴致都没有了。

这个工程项目的合作方坐在他的正对面,对他报以一笑,带着吉普赛的动人风情:“安院长,你觉得呢?”

安大院长对于吉普赛女郎似有似无的逗弄无动于衷,心平气和地说:“最终决策权在领主和上峰手里,我的话语权还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卡卡雅笑了笑:“你才是这块领域的专家,上峰当然尊重你的意见。”

安岩叹了口气,说:“我不是外交官,不擅长打太极,还是跟你直说吧。”

“东区非常尊重贵方的合作诚意,但很抱歉,我个人对这项工程持反对意见。”安岩说,“我认为这项工程……不太人道。”

“干细胞研究的突破使得我们能够廉价地获取无限量的人类胚胎,人类可以从这几百个选项中挑选出最优秀的,使用体外受精技术,就可以避免线粒体遗传疾病。”卡卡雅挑了挑眉,“这不光是遗传病的治愈,更是人类的进化。医学的最终目标,难道不是用来超越正常的上限吗?相信我们,这项工程带给我们的明天,将是毫无缺陷的超人类未来。”

安岩沉了沉脸,虽然这个表情在他那张犹显青涩的脸上没什么杀伤力,但这个态度却明确代表了整个东区科学院:“婴儿的细胞核DNA来自父母,线粒体DNA却来自另一个人,他从生理上拥有三亲,法律上谁又是他的父母呢?如果这个工程普及下去,必然会威胁区域的安全和稳定。任由这项技术再发展下去,不光能够修复线粒体缺陷,甚至能够依靠人类意愿改造整个基因,那么突变对我们这个物种就失去了意义,你养育出的不是超人类,而是可怕的反乌托邦。”

卡卡雅脸色变了变,冷笑道:“安院长,我很意外,在经历了这么大的变迁,你竟然还用两 x i n g 时代的旧眼光看待科学,用你们东区的话,这叫做迂腐吧?三亲技术很明显更加适合现在的ABO人口结构,你这话说得,很明显是在用自己狭隘的两 x i n g 伦理观在看问题。”

“所谓情感只是复杂的算法而已,从破译了意识的脑波特征的研究成果来看,如果没有这种算法,资源的分配会更加合理。”卡卡雅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记得你们东区现在也有很多人推崇‘绝对理智’的理论,嗯……听说令兄安份、东区尊贵的领主大人也听了很多场客观派的演说呢。怎么,你这个顶尖科学家,反而不相信这个科学研究吗?”

“我不是不相信科学研究,我只是不相信客观派这些别有用心的ZZ宣传。”安岩平静地说,“我相信的另一个理论,叫做契诃夫法则。”

“第一幕出现的枪,第三幕肯定必然会发射。”卡卡雅微微笑了笑,“这句话很有道理。”

“是啊,国王如果有了一把新枪,他总会忍不住用子弹试试。”安岩望着她,“我不相信客观派的承诺。耶和华神尚且需要信徒无比的虔诚,你恐怕没有超越神性的能力。任何超脱供需法则的承诺都是谎言。”

“你的‘绝对理智’理论需要寻找一个完全听从理智的平衡机制,由它主宰一切,我不认为任何一个凡人能做到这个……”

安岩睁开眼睛,赶紧刹住了漫无边际的回忆杀,他缓缓站了起来,从背包里取出一把小银刀,在后颈omega腺体位置的地方割了很深的一道,血液流了出来。

既然他找不到领主,那就让领主来找他吧。

评论(14)

热度(120)